close
1、Jerry 要說的話,請參閱討論串 - 1。
2、感謝兩位大大的長篇分享。

閱讀方式:
1、【原文
2、S-1】siriue 第一次回覆討論
3、R-2】ryanchao 第一次回覆討論


 

4、交易在傳聞時,賣出在傳聞證實時。

 

S-1】老巴無論做任何投資,包括「風險性套利交易」的時候,都會希望是消息被證實,被確定之後才行動。簡單說,如果有公司打算買回股票庫藏;宣告當年度股利;或是合併等消息..,若產生任何風險性套利機會,老巴也還是寧可等到消息被確認之後才行動,因為他說,根據他長久的交易經驗,這樣做雖然會降低預期報酬率,卻會大大提高成功率。

 

R-2】這點就我經驗無法評論。因為交易者的「交易」就是「賭」未來走勢的「發生機率問題」,當未來走勢已經明朗化時,交易本身已經沒有「期望」價值,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實務上常會有當某項重大消息公佈後,市場走勢不是快速往上噴出就是往下噴出,不然就是開高走低、開低走高之類的。當然這跟老巴的作法某種程度上不大符合,在這點上我就不如s大對老巴的瞭解了。

 

5、交易時要冷血,拋開任何情感,因為這就是戰場,贏家才能生存

 

S-1】這第五點或許也符合了筆者上述的預期。對於「冷血」二字,筆者倒是認為可以用「理性」取代,因為冷血似乎代表著機械化。當然,如果真是談論「投資」,那麼「冷血」就更不適合用在這裡。畢竟機器人沒辦法辨別經理人誠信問題,或是公司當局的管理風格。

 

R-2】其實該位講師有一句話我沒有寫出來,因為我一直認為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看到S兄對於「冷血」一詞覺得用在交易比較不適合,我想想還是講一下好了:「其實東方人做金融交易比西方人具有先天上的『劣勢』,文化背景上我們比較會想留餘地給他人,但是做投機交易則不能夠這樣想,因為在金融戰場上,這是一場戰爭,沒有什麼和平相處問題,只有誰贏誰輸的結果,輸者的籌碼會被贏者拿走,只要有一點點猶豫、仁慈、退讓就會讓自己在交易戰場上失敗」。聽起來很殘忍嗎?事實上這就是生存遊戲!!「冷血」只不過是恰如其份的點出這事實,「理性」只是裝飾或者修飾它本質的用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p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