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11/21 04:49 記者: 張子嫻/台北報導


 相較於各行各業,理財專員普遍屬於高薪資職業,根據RFPI台灣管理中心調查報告顯示,台灣的理財專員整體平均為7.1萬,但外表光鮮亮麗的理專薪資的分布兩極化,最差月薪甚至不滿3萬元,理專頓時成了工時過長、壓力超大的窮忙族。

 

 根據美國註冊財務策畫師協會台灣管理中心日前針對台北、桃園及高雄等都會區理財專員進行「薪資級距」問卷調查,在79位有效樣本中,逾8成擔任理財專員(包含財務規畫、理財規畫、投資專員)的時間在3年以下,3至10年間者占14%,10年以上年資的僅3.8%,顯示近幾年來越來越多人投入理財專員。

 

 受訪理專的平均月薪(包含業績獎金、年終獎金),最多是在5至7萬元,占40.5%;其次,有34%理專月薪在3至5萬元;但理專也有高收入,有6.3%的理專月薪介於15至30萬元;月薪30至50萬元者則占1.3%,比例很低。

 

 台灣理財專員擁有的證照數目則呈M型化趨勢。受訪的79位理財專員中,39.2%的受訪理專擁有2至4張的證照,在比例上最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p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