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7/12/07 12:36 游皓婷

 影響2千多萬輛汽機車的「燃料費」即將出現大變革!立法院初審通過,將原本隨車徵收的燃料費,改為「隨油徵收」,計汽油每公升多收2.5元,最快2年後上路,新方案對短程駕駛有利,但卻苦了長程通勤族跟計程車駕駛,1個月可能得多付2千元。

 

發動引擎,計程車運將準備上路做生意,但新的徵收燃料稅方案,對原本是「免徵一族」的這位運將來說可是苦哈哈,以他一天跑200公里來說,1年就多掏1萬5千6的燃料費。

未來加汽油每公升可能多收2.5元,加柴油多收1.5元,實際費率還沒敲定,但可以確定的是,短程通勤省錢,長程就添負擔。計程車駕駛:「現在客人很少,油價又漲的話,我們根本就無法生存了,很痛苦耶。」

以小50的機車每天騎20公里,1年得付到521元燃料費,1800c.c.的汽車每天開20公里,可以省下3227元,但每天開到80公里,1年得多付1500元燃料費!計程車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燈:「(月燃料費)多2千多元,換算的下來,每一位乘客可能多負擔5-10元,假使真正這樣增加成本,我們可能傾向起跳加收5-10元。」

隨車改為隨油徵收,燃料費初審過關但交通部沒配套,態度保留,只強調免徵一族會適度補助,點不點頭都尷尬,畢竟補助的錢還是得從納稅人口袋裡掏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p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