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1/24 12:52 顧守昌


還有2天就過年了,卻有人在這時候接獲失業的噩耗;生產幸福牌手提收錄音機聞名的永福科電公司驚傳破產,百餘名已經放假的員工,不知道自己失業,下游廠商也是臨時接獲通知,緊急前往協調;對於擁有57年歷史的公司,無預警倒閉,他們都深感錯愕!廠房前停滿了大大小小的貨車,辦公室、廠房,全都冷清一片,完全停擺,以幸福牌手提收錄音機聞名的永福科電驚傳破產,下游廠商也很震驚。 廠商:「大家都很錯愕,怎麼可能一家公司經營那麼久,喊倒就倒,不只我收到訂單,還有別的廠商也有收到訂單。」

擁有57年歷史的永福科電,生產電唱機馬達起家,後來轉攻收音機及立體音響,產品80%外銷,半數供應美國;受金融風暴影響,去年就傳出財務危機,但沒有獲得證實。一直到上個禮拜,總經理沒有返國,並在前天寄出破產協商通知書,廠商才得知消息。廠商:「22日裡面師傅有接通知,說要申請破產。」記者:「你多少貨款沒收?」廠商:「我是還好啦,差不多近百萬。」保全人員:「前天下午臨時的。」記者:「有預警嗎?」保全人員:「都沒預警,都沒有人知道。」

外傳債務總額近億元,不過律師沒有證實,現在不僅廠商收不到款項,104名已經放假的員工,也不知道自己失業,他們沒有年終獎金,更不知道資遺費何在?將向勞工處求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p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