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1/12 13:47 楊茜雯


在家上網也會製造二氧化碳,美國最新科學研究發現,全球最大的搜尋引擎Google,耗電量驚人,每天有超過2億筆的網路搜尋,只要用家中桌上電腦搜尋一次,就會產生7公克的二氧化碳,搜尋2次,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煮一壺茶。

過年去哪玩?不必苦惱,上網搜尋一下,1秒不到數百筆資料馬上浮現眼前,這樣的快速度可是要付出代價。

燒開水和上網搜尋,同樣會產生二氧化碳,根據美國最新的科學研究,用桌上型電腦搜尋Google一次,就會產生7公克的二氧化碳,搜尋2筆,相當於煮一壺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Google耗電量驚人,因為遍部全球的伺服器。

按一次搜尋,全球無數個伺服器一起動起來,即使遠在十萬八千里外的伺服器也加入競爭行列,Google對於的能源耗量和數據中心位置一向保密到家,不願透露,但以每天超過2億筆的網路搜尋來看,對環境的衝擊讓學者很憂心。

而Google對於研究數據不願評論,只強調將會不斷研究如何減少耗能量,同時維持搜尋率。

除了搜尋耗能,就連瀏覽網頁也很不環保,研究顯示,點開看簡單的網頁,每秒就會產生0.02公克的二氧化碳,如果有圖片、動畫、影片的複雜網頁,每秒碳排量更暴增10倍,每秒有0.2公克,即使不出門,光是上網,對環境就會產生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p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