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4/06 07:30 美聯社匹茲堡四日電 

美國賓州一對夫婦四日向法院控告Google公司,指該公司地圖網站可查看其房屋圖片,涉及侵犯隱私,並使房價下跌。

波林夫婦2006年11月在匹茲堡郊區富蘭克林公園購買一棟房屋,房屋的圖片在Google地圖網站能以「街景」 (Street View)功能清楚顯示。

波林夫婦向州法院陳訴說,「當初決定購買這棟房屋的主要考量,就是希望保有隱私」,未料網站卻出現在他們家車道上拍攝的圖片,使他們痛苦不堪。

總部設在加州的Google公司為了收集全美各地街景圖片,會派遣安裝數位照相機的車輛至各大都會區穿梭拍攝街景。

Google公司發言人表示,房地產所有人只要提出理由,並證明擁有產權,就可要求移除圖片。特別是告以圖片是由屋主車道上拍攝,更一定會移除。

不過,這對夫婦的律師摩斯卡爾表示,問題重點是當Google的拍攝車輛駛入私人車道時,隱私就已被侵犯了。他並指出,移除圖片不但無法彌補損害,也難以阻止Google未來故態復萌。

據悉,許多房地產公司也採用與Google相同方法。在賓州阿雷格尼郡 (Allegheny County)的房地產網站上,就可見到波林夫婦的房屋圖片。但摩斯卡爾說,圖片是在公用道路上拍的,「並未擅入私人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p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