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2/29 12:00 

調查指出,行政、教師、以及業務是單身比例最高的三大行業!八成二的上班族,每週約會不到一次;七成七的單身上班族認為,不容易在工作上認識交往對象;超過三成選擇和學生時代的同學或朋友
結婚。(張雅惠報導)

《Cheers》
雜誌發佈「2008年單身工作大調查」,最多單身族的行業是:一般行政後勤,教師,以及業務,然後是行銷企劃、軟體工程師以及政府機構的行政人員,記者編輯排名第二十。三大單身主因:沒有交往對象、沒機會認識異性、以及沒有適婚對象;高達八成二的單身上班族,平均每週約會不到一次。

調查分析,單身比例居冠的行政後勤,工作環境單純,以總經理祕書為例,座位就在總經理室的門口,附近很可能沒有任何同事,每天見到的都是已婚的總經理;位居第二的教師,因為學校環境封閉,必須透過同事和校長的介紹。

調查也指出,業務、行銷企劃、記者、空服員、以及公關的工作內容看來光鮮亮麗,也經常會碰到社會菁英,不過,這些上班族的眼界不自覺拉高,甚至以為自己和社會菁英是同一族群,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這幾個行業的單身比例也偏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p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