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2/19 04:09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本月底將有25.6萬納稅人可以領到退稅紅包!2006年度綜所稅第三批退稅案件將於本月底前核退完畢,第三批退稅案件共25.6萬件,退稅金額18.9億元,平均每件可退稅7,000多元。

綜所稅分成三批退稅,第一批退稅對象是網路申報案件、以及5月10日前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申報的二維條碼及人工申報退稅案件;第二批退稅對象是5月11日以後才申報的二維條碼及人工申報退稅案件等;至於第三批退稅,則要等到申報後隔年的2月底,退稅對象是逾期申報及原申報繳稅但國稅局查核後屬於退稅的案件。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局長陳文宗表示,2006年度綜所稅三批退稅案件共有209萬餘件,總退稅案件占總申報件數逾四成,總退稅金額則高達516.2億元,平均每件退稅金額超過2.4萬元。

陳文宗強調,綜所稅退稅方式只有「存款帳戶直接劃撥退稅」及「寄發退稅憑單」兩種,採用存款帳戶退稅者,可於本月底查詢退稅款是否已入帳;若接獲退稅憑單,則兌領期限為今年2月29日至4月30日,逾期未兌領,國稅局將主動改開立國庫支票,不再受理憑單展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p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