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1/11 00:53 張中昌


  金管會10日通過中信銀合併中信票券一案,使得中國信託目前的分行數,小幅增加至144家,雖然仍不及國泰世華銀行,但在市場上依舊坐穩第二把交椅。

 

  其實中信銀與中信票券皆附屬於中國信託金控公司旗下,而且是100﹪持股的子公司,未來合併後,將一口氣讓中信銀資本總額,從626億元增加為657億元。

 

  金管會副主委張秀蓮表示,開放票券公司設立至今,除了受到可承作業務範圍狹窄的影響外,目前票券公司的功能,也幾乎被被其他金融機構取代,因此近年來國內的票券公司家數,已經減少到只剩11家。

 

  據瞭解,國內票券公司的家數,在87年期間最高曾達16家,但包括剛通過的中信銀合併中信票券在內,已經陸續有大眾票券併入大眾銀、萬泰票券併入萬泰銀、富邦票券併入富邦銀、玉山票券併入玉山銀。

 

  張秀蓮更透露,今(97)年上半年,華南票券也將併入華南銀,使得國內票券公司進一步減少到10家。

 

  至於未來票券公司是否會全數被銀行合併?張秀蓮則指出,現階段金管會仍保持不鼓勵也不反對的態度,只要金控公司自行評估認為合併可以發揮綜效,金管會樂觀其成。

 

  但張秀蓮也強調,票券公司主要承作債券業務,雖然目前包括銀行、證券公司等,也可以執行相同的業務,但整體而言,票券公司對市場利率敏感度還是較高,所以經營不錯的票券公司仍然還有生存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p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