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屋是一門大學問,同一間房屋在不同時節、不同氣候看,能看到的秘密也不同,有意購買山上、湖邊、河岸第一排房屋的民眾,最好能趁冬天濕冷、東北季風正強的時候,早起去看看屋內、周遭的環境。

 
在海拔高(如陽明山上)、靠湖邊、低窪區、河岸第一排的房屋,房屋附近的環境濕氣就比較重,再加上東北季風一吹,帶來濕氣、水氣,前一天有起霧、下過雨,早晨看屋,就會發現地板磁磚有一層水氣,不是房屋漏水,只是濕氣重,到了中午溫度回升後,自然就會消散。這是房屋先天環境造成,再加上台灣潮濕的氣候,如果民眾想住離大自然近一點的房子,在冬天就必須面對潮濕的問題。有無解決方案?家裡最好擺設除濕機,二十四小時都開著,才能將潮濕的問題降到最低。

另外,冬天看一些西向的房子,也必須要留意房屋散熱問題。
在夏天,西向的房子要到下午就能感受到太陽的威力,一碰到房子的通風結構不好,夏天整個房屋都跟火爐一樣,屋內比屋外還熱,必須要靠冷氣、電風扇不斷吹送,房子才能住人。但冬天太陽少,就算太陽露臉,也相當溫暖,感受不到西向房子在夏天被曬、人在屋內悶壞的溫度,住商不動產也提醒冬天看屋民眾,在找房子、看方向的時候,要多問問附近居民,冬天、夏天氣候變化,夏天是不是會悶熱的讓人受不了,這些都是在冬天看屋時,無法發現的問題。

最後,有計畫在海邊買浪漫小屋、計畫作度假休閒用的民眾,海邊的房子要留意建築物外觀及家電耗損的問題,因為海風所夾帶的沙子跟鹽、水氣,比一般市區的東北季風強烈許多,房子的玻璃最好都用氣密窗,減低傷害。
家電也建議在當地的電器行購買,不要到大賣場買制式貨,因為當地電器行能將家電拆開、分裝,噴上防鏽漆,延長家電壽命,雖然要多一、二千元工錢,但仍算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p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