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11/23 10:05 張仲琬

(法新社倫敦二十二日電) 英國今天正式啟用第一座生質乙醇廠,採用糖作為原料,每年生產數百萬公升的生質燃料。

 

  這座工廠位於東部威辛頓「英國糖業公司」的一個加工廠附近,九月已開始生產生質燃料供應國內運輸市場。

 

  永續糧食與農業部副大臣羅柯說:「我們很滿意這項投資,這項投資讓生產生質燃料依據實際的衡量而成為事實。這不是實驗性的,工廠將生產汽車用的燃料。」

 

  英國政府已訂定目標,要求二零一零年前再生燃料須佔市售燃料的百分之五。威辛頓廠每年將生產七千萬公升,相當於五萬五千公噸的生質乙醇,以協助達成政府目標。不過,要達成目標,必須生產約一百萬公噸燃料。

 

  威辛頓廠使用英國生產的十一萬公噸糖作為原料。這些糖均為過量的生產,依規定不得外銷歐洲聯盟。這些管制是建造威辛頓廠的主因。

 

  英國糖業也將在北部的赫爾興建一座價值兩億英磅的生質乙醇工廠,將以國內生產的小麥作為原料生產四億兩千萬公升的燃料。

 

  商務大臣赫頓宣佈批准設立赫爾廠隔天,赫爾廠隨即動工興建。它將是全球最大的生質能源工廠。

 

  赫爾廠將建於南威爾斯沿岸的工業城鎮塔巴特港,它將倚賴木屑發電,製造三億五千萬瓦特的電力,建廠費用將達四億英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p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