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11/16 13:30 鉅亨網 )


【鉅亨網汪俐/綜合報導‧11月16日】 著名經濟學者郎咸平近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出,近年 來中國經濟高速發展,中國製造席捲全球,屬於西方的領地不斷被中國攻克。看著經濟實力迅速騰飛的中國,被伊拉克戰爭絆住的美國展開強權外交政策,邁開介入中國金融領域和資本市場的腳步,加速侵占中國靠血汗工廠的財富積累,一場美元對人民幣的大規模屠殺正在展開。


郎咸平認為,當下最大的匯率操縱國實際上是美國 。當一個國家外匯儲備少時,美國便攻擊該國貨幣,使其貶值造成貨幣危機;外匯儲備多時,美國便力推弱勢 美元,拉動全球資源價格暴漲,直接打擊他國外儲購買力,使其數十年經濟增長的成果頃刻化為烏有。在此一 過程中,避險基金無疑是美謀取利益的最重要「傭兵」。


郎咸平解釋,美國在全球範圍內推行經濟一體化和 金融一體化,讓以避險基金為代表的資金去沖擊其他國家,導致暴漲暴跌,最終達成讓美國金融機構盈利的目 的。而新興市場國家無不置身在此一國際金融秩序的巨大風險之中。


他比喻,當美國進入金融衍生經濟階段後,就越像 能夠看透對方底牌的「千王之王」,拋出一枚硬幣,正面他能贏5000元,反面他也能賺5000元。


郎咸平指出,目前中國經濟陷入通脹漩渦,這和美國美元政策有千絲萬縷的聯繫,也是美國慣用的伎倆。


他指出,當一個國家的經濟發展和外匯儲備達到讓美國感到不安時,美國一貫措施是,以強權施壓該國貨幣升值、升值、再升值,同時讓美國本國金融投機機構伺機進入該國股市、樓市等硬通貨領域,瘋狂地製造泡沫,同時以抬高糧油期貨價格,造成民眾糧油等基本生活品通貨膨脹,讓股價、房價、糧油價格沖破民眾的心 理承受能力,繼而引發民眾不滿,造成高層官員意見分岐,引發政局動蕩。


他警告,一直到美國金融殺手賺到的錢足可把該國 本幣和外匯儲備全部架空之時,他們就會突然反手做空 ,一邊欣賞掠奪來的勝利果實,一邊看著彼國經濟傾刻 淪陷和政局動亂,繼而插手該國的政治領域。


郎咸平表示,過去10年,美元貨幣印刷總量超過過 去40年印刷總量,全球官方儲備增長更是達到驚人的 2 倍多水平,中國官方儲備由2000年1656億美元上升到目 前的1.3 兆美元。美國以瘋狂的速度印制美元,製造美元洪流,不惜製造全球通貨膨脹,以轉嫁經濟困境。


他判斷,目前,美國狙擊人民幣的戰爭,在中國資本市場已悄然展開,更殘酷的還在後頭。


2005年10月,George Soros 等華爾街巨頭不斷請求美國以最快的速度打開中國金融之門,白宮心領神會, 利用恩威並施的慣用伎倆,要求中國開放金融市場,同時引誘和迫使人民幣升值,並在極短的時間內如願以償。


他指出,其後,100億美元的 QFII,順利獲到准入,如饑似渴地撿起那些價格低廉得不可思義的石油、礦產能源等籌碼。在正規軍的掩護下,上千億美元投機資金通過虛假貿易、地下錢莊、香港財團、外資銀行等等渠道,以個人帳戶的形式瘋狂建倉A 股,尤其是期貨市 場所能操叢價格波動的板塊。


2006年2月底至5月,有色金屬板塊隨著期貨價格一路攀升,平均漲幅超過 5倍,其中黃金和銅接近10倍, 巨大的賺錢效應吸引剛從熊市中睡醒的中資機構和散戶,在4月末至5月初瘋狂搶進,部分上市公司更大批高位 買進本色期貨。QFII帶著他們淨賺的 160億美元順利退 出,開始他們的夏季假期。


接著,期貨價格一路下滑,法人、私募、散戶、企 業如數被套,在長達3 個月的中期調整中,這輪牛市的 第一批股民心灰意冷,割肉出逃,有色板塊曆經長達 6 個月的沉悶,籌碼又被悄悄收集,在2007年年初,隨著期貨價格的回升,又開始新一輪高速套利。


郎咸平指出,無可否認,一場狙擊人民幣的金融大戰早已拉開,人人已身陷其中,決戰的時刻隨時都會到來。他認為,中國想讓民眾得以享受經濟高速發展的成果,還需加強資源、能源保障,調整經濟結構和增長模式、減少國際資源、能源依賴;看緊國門,堅守人民幣緩慢升值、加強資本項下人民幣兌換監管;嚴懲地下錢 莊、股市黑莊和滿嘴洋墨的黑心買辦經濟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p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