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11/21 09:50 記者:王黛麗

(法新社紐約二十日電) 交易商說,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調降經濟成長預估後,匯市已升高對美國經濟成長的關切,跌勢不停的美元今天兌歐元匯價再創歷史新低。

 

擔心美國受次級房貸危機與連帶債信緊縮拖累經濟成長,近幾週美元受壓沈重。

 

海外投資人與國家,特別是持有上兆美元外匯存底的中國,可能心存憂懼,而拋售或轉換手中美元,讓美元匯價受到摜壓。

 

今年兌美元匯價迅速攀漲的歐元,飆漲至一點四八五三美元,台灣時間二十一日上午六點,報一點四八三六美元,昨晚匯價報一點四六六五美元。

 

這是自一九九九年歐洲開創單一貨幣歐元以來,史上兌美元最高匯價。

 

紐約銀行貨幣策略分析師梅洛說:「憂心經濟成長時,會轉向穩定貨幣,舉美元為例,美元持續下滑,因此你現在會去買歐元。」

 

減息也拉低美元匯率,聯準會九月和十月為支撐經濟衝力,削減借貸成本,而投資人普遍傾向的投資國匯率卻上揚。

 

由於房市低迷與債信緊縮,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央行)昨天調降二零零八年經濟成長預測,並稱決策者還未確定未來是否降息。

 

聯準會將美國二零零八年經濟成長區間預測,從之前的百分之二點五至二點七五,調降到百分之一點八至二點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p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