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將與日本歐力士集團合作進軍日本市場,預計後年在東京開出第一店,未來雙方將共同攜手進軍中國房市。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說,希望五年內培養1,000名專業經理人,在2012年時可在全球開出1,000分店。


信義房屋成立已26年,十多年前進軍中國市場,目前兩岸據點共有305店,且都是直營體系。其中,台灣地區有203店、七成集中於北部地區;中國地區則有102店,六成集中在上海,其餘則分散在北京、蘇杭及重慶等地。


今年初,周俊吉以49.5億元買下位在北市信義路上國巨大樓,昨(19)日正式舉行喬遷典禮,包括經濟部長陳瑞隆、立法委員洪秀柱、日本歐力士集團海外事業部本部長大←祐紀等人都來祝賀。


周俊吉並在典禮上啟動全球布局計畫。他說,日本房仲業十分成熟、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這幾年來也有很多台灣人想前往日本購屋置產,卻苦無管道,因此信義決定進軍日本。信義將先跟歐力士合作、先培育人才,預計後年在東京開出第一店。這也將是台灣房仲業者首度進軍日本市場;希望在2012年時,信義全球據點可突破千家。


周俊吉說,信義的經營理念是「彎道加速」。外部環境愈不景氣,企業要掌握契機投資,才能讓彎道變成契機,超越競爭者。因此,他們認為「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


目前信義與歐力士並未計畫進行換股或其他實質財務投資,而是先以人才交流為主。周俊吉說,「有多少店長開多少分店」,向來是他的經營理念。未來將透過全球人才培育計畫,建立和其他國家跨國合作的經營模式。


周俊吉說,歐力士目前在中國大陸有許多不動產投資案,並透過隆力集團、英屬開曼群島設置的基金「間接」投資安泰銀行,顯見歐力士仍相當看好兩岸金融與不動產市場。


據了解,這次合作是信義房屋主動找歐力士。由於過去信義房屋投資的義富資產管理公司與歐力士在處理銀行不良債權上合作密切,因此,當信義房屋表明要擴大服務範圍時,雙方一拍即合。


只是個消息.....,了解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p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