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11/19 14:19

所得稅又有新的變革,財政部著手修改薪資扣繳稅額表,從明年開始,月薪5萬4千元以下的單身族,不用再按月預扣所得稅,等於每個月多出2千多元,可以先拿來急用或著投資。  

拿到薪資單,個月都會少掉好幾千,因為所得稅已經先被預扣掉,而這樣的預扣制度,明年起將有大變革,只要你是在月薪在5萬4千元以下的單身貴族,不用再按月預繳所得稅,暫時先省下2030元到2610元,至於有配偶無子女的上班族薪水超過6萬零5百,才要按月預扣所得稅款,等於每個月多了2千多元可以支配使用,背負卡債房貸、車貸的單身貴族不無小補。  多了原本預扣的2610元,如不需要應急,拿來定存,以年利率2%來算,一年利息是340元,如果投資運氣好,買基金,平均年獲利10%,一年以可以多賺將近1700元,但也提醒上班族們,雖然不預扣所得稅,一年後所得稅還是得照繳,最好還是平常多存款,以免到時候還要借錢繳稅,可是怎麼算都划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p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