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16 21:23
記者曾瑋、張博翔/台北報導


很多人喜歡買挑高的房子,覺得如果做夾層可以增加使用空間,但事實上這根本就是違建,可以隨時拆除,但現在有些投資客變本加厲,甚至把夾層分租出去,這樣的情況在學校附近尤其嚴重,因為學生為了省錢都願意分租,在網路上甚至可以發現一間11坪的小套房,擠進3到4個人!

人潮進進出出一樓店面賣的都是年輕人喜歡的飾品衣服,這棟捷運共構大樓因為交通方便,人氣一直很旺,再加上對面就是第一學府台大,更讓週遭房價水漲船高。

位在市中心的挑高小套房,租金當然不便宜,不過現在傳出有投資客,不但在裡面違法搭夾層還分租出去,等於是一戶當做兩戶來租。

對這樣的分租情況仲介已經見怪不怪,因為打開網路上的租售廣告,像這一種挑高4米2的套房,幾乎都有夾層,有些還寫明買了馬上可以上下出租當投資,按照行情11坪套房一個月租金大概2萬5千元,但如果把夾層分租出去,上層大概有1萬5千元行情,下層也有1萬5千元到1萬7千元,租金收入馬上多了5到7千元,只不過這樣的夾層根本就是大違建,住進去其實很不保險。

投資客把夾層隔成獨立門戶,還有各別衛浴,雖然每層高度只有180公分,住在裡面壓迫感其實不小,但對很多貪圖便宜的學生來說還是趨之若鶩,只是夾層會增加大樓的載重量,對地震頻繁的台灣來說,這樣的違法分租,恐怕已經危害到整體住戶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p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