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11/16 12:11 記者:記者葉正玲/台北報導

根據國際科學期刊「自然」(Nature)報導指出,全球個別火力發電廠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台中火力發電廠年排放4千100萬公噸,高居世界第一。環保團體諷刺:台灣又有一項「傲人」表現名揚全球。環保署則說,將了解是否發電效率不佳。

 

國際科學期刊「自然」調查,發現全球火力電廠二氧化碳排放量,台灣就名列第一及第六,台中火力電廠以年排放4千1百萬公噸居全球之冠,台塑雲林麥寮電廠也以3千2百萬公噸排第六

 

環境保護聯盟諷刺地說,台中發電廠二氧化碳排放量之大,竟讓台灣「站上世界舞台」,對政府來說真是「可喜可賀」!

 

環盟表示,其實台灣中南部CO2排放不僅於此,包括麥寮電廠的六輕廠區,CO2排放0.68億噸,就佔了台灣2003年的27%,但政府還大力推動大煉鋼廠,與六輕規模相當的八輕,漠視全球降低以CO2為主的溫室效應氣體排放趨勢。

 

環盟指出,雖然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國,但若繼續大幅增加CO2排放,不僅少數邦交國將因為海水上升而消失,更有可能將面臨國際制裁。

 

對於台中火電廠高居世界第一,環保署則表示,台中火電的發電規模世界第一,二氧化碳排放量當然是世界第一;將詳細了解「自然」雜誌報導內容,若是因發電效率不佳導致二氧化碳排放量偏高,將要求台電與台塑檢討、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p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