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11/15 16:20 記者: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美國億萬富翁、股神巴菲特14 日對參院財政委員會表示,國會應該對繼承的遺產徵收聯邦稅,而不應取消此項遺產稅,以討好像他那樣的少數富人。巴菲特說﹕「我們需要從我們這類人隱藏的財富中多取點出來。」

 

巴菲特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之一,又是最慷慨的慈善家。以共和黨人為主的一些人主張取消遺產稅或降低遺產稅率。巴菲特公開反對這種主張。民主黨人指出,這種政策會使美國最有錢家庭獲得一大筆意外之財。明年的總統與國會選舉,將決定遺產稅的命運。

 

巴菲特說,遺產稅是一種菁英管理政策,它把富人的部分財富納入國庫,為窮人提供了機會。他說﹕「我不認為社會的資源應該按照貴族富人王朝的方式遺傳。我認為美國應盡可能保持機會的平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p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