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11/15 10:31 記者:張中昌

  社會菁英的思維與作法,時常成為眾人效法的對象,尤其投資理財的觀念,更讓許多人趨之若鶩想要學習。根據商業周刊調查發現,有高達90%的社會菁英,對於投資理財活動不但高度重視,並且會以積極經營的態度,主動去取得相關知識與資訊,這與一般人就有明顯的落差。

 

  過去外界會認為這群社會菁英,投資行為總偏愛追求高報酬,但事實上調查指出,近六成的人看重保本效率,更甚於報酬,寧願選擇較穩健的獲利模式,顛覆一般人既定的刻板印象。

 

  像是共同基金、股票等,都是社會菁英常接觸的投資方法,分別佔72%和66%的比率,相對而言波動性更大的黃金、互助會、期貨權證,社會菁英大都抱持敬謝不敏的態度。

 

  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就觀察認為,菁英族群在投資操作上,具有分散風險以及核心、衛星資產的佈局觀念,同時瞭解各種全球性、區域性和單一市場的投資策略。

 

  商業周刊調查也發現同樣情形,72.7%的社會菁英都有從事海外金融商品,而且投資比重以20%~39%者居多,足以顯現菁英族群的視野,比起一般人或許更為開闊。

 

  不過商業周刊社長俞國定也指出,每個人都想尋找致富的關鑑密碼,所以自然而然都希望從社會菁英當中,學習到投資理財規畫的方法,但是這群「有錢人」用在投資的金額,平均就高達840萬,根本令一般人難以學習,因此如何先存足自己的第一桶金,才是最重要的課題。

 

  政大商學院院長周行一也呼籲,社會大眾總以為菁英們都是靠投資理財致富,但其實不然,真正使他們「變有錢」,是因為他們發揮自身的專長,在本業上積極做好,用工作表現來累積財富。

 

  因此,周行一雖然不否認第一桶金是跨進投資理財的入場券,但想要擠身成為人人起而效尤的菁英份子,真正要先思考的,是如何讓自己成為本業中的菁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p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