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11/09 19:00 記者:范文欽


4年前,來台開設百貨超市的日本JUSCO集團,繼去年4月,結束在新竹風城店之後,第二家店,同時也是他們在台灣最後一個據點,中和環球JUSCO,也即將在12月熄燈關門;當年挾著日本最大流通企業的光環進軍台灣,但4年來展店並不順利,價格無法壓低,幾乎把資本額9.9億虧掉一大半,最後只能黯然退出台灣市場。

( 風城店還有 JUSCO 的時候,我家可是很常去的.....。) 

2003年7月JUSCO進軍台灣,在日本它擁有290間百貨、2000多家便利商店,超過1200家的藥妝店和142家金融公司,號稱日本第一,但沒想到短短4年,就相繼收掉新竹和中和兩個據點,慘賠5億出場。


JUSCO中和店長李富有:「我們展店的速度大幅落後,所以對於進貨的成本,我們沒有辦法有效的壓低,所以造成我們的售價,跟我們的競爭對手,有了一些差異性。」


來客數和展店計畫都不如預期,進貨成本也壓不下來,和周邊4家量販店相比,2公升裝的光泉鮮乳JUSCO賣115,大潤發賣112、家樂福更只要108,JUSCO貴了6%;再看飲料,同樣的每日C,JUSCO的售價更比同業貴上快2成,競爭力大受影響。


儘管日系血統,強調東洋貨品和日本國內零時差,但在中和商圈遭到4家同業夾擊,敵不過消費者敏銳的價格神經,只能黯然退出台灣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p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