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11/09 14:15 記者:記者唐可芸、張國樑/台北報導

台灣商業大樓的房地產價格漲不停,也讓有眼光的企業集團賺了一筆。里昂證券集團先前是花70多億才買下一棟內湖商用大樓,現在則將大樓用超過100億的價格轉手給花旗集團,現賺30億元,未來花旗還打算籌募30億私募基金,就是要投資商辦大樓。

 

去年里昂大手筆耗資70多億,買下在內湖由玻璃帷幕建成的商辦大樓亞太經貿廣場,而里昂的策略是邊投資邊尋找買家,伯樂識千里馬,果然馬上被花旗集團相中,用百億元買進,也讓里昂賺進30多億,不過在地點及未來發展優勢下,花旗更覺值得。

 

花旗旗下的不動產投資公司與里昂證券集團接洽後,決定用每坪30萬的價格,買下40萬坪多的亞太經貿廣場,明年還要成立30億的私募基金,共耗資150億元。

 

商用大樓為什麼這麼看好,以台灣依地點分的租金三種等級來看,A級辦公室的有101大樓及信義計畫區,每坪行情至少超過2300元,B級的大約一坪1500到2000元,C級住辦混合大樓一坪大約租金在1200到1500左右,相較其他國家來說,每坪便宜1500到5000元不等,外資當然積極佈局。

 

積極往三通直航發展的台灣,總統選舉及股市衝高都會帶來利多,預估商用大樓還會有5到10%的漲幅,因而成為外資看好,台灣商用大樓的原因。花旗集團這一次耗資百億以上買進亞太經貿廣場,除了證明外資對台灣商辦大樓深具信心外,更為台灣的資產題材注入一劑強心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p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