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李旭東 on 2007/11/07 17:21
 

 

美股岌岌可危

 

 

  

       美股岌岌可危,先看上頭道瓊指數的日線圖,上週四(11/1)聯準會降息的隔天,石破天驚的重挫,撼動全球資本市場!造成台股上週五也跟著大跌325點,萬點夢碎,只是投資人還沒清醒。

 

道瓊指數還會跌,因為11/1的長黑K10/19的長黑K相隔不到10個交易日,而且離季線(60日平均線)太近,隨時會跌破,跟7月底次貸風暴發生的時候幾乎如出一轍,7/268/9連續兩根長黑之後,道瓊指數續跌,在低檔掙扎許久才翻上來,這一次可能沒那麼幸運。

 

因為房地產低迷景況依舊,已經危害到金融體系的穩定,銀行壞帳節節升高,從房貸、車貸一路延燒到信用卡等,加上油價創歷史新高,物價上漲已經排擠到一般消費支出,聖誕節旺季恐不如預期,通膨隱憂也造成信用市場持續緊縮,更進一步箝制消費。

 

美股好像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即將被寒冷的冬天吞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p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