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寶來基金達人 on 2007/11/06 13:41
 

 

美國第3季企業財報公佈進入尾聲,綜觀本次財報數據,仍是以金融股受次級房貸風波拖累表現不佳,不過,科技類股包括:Apple、Google、Microsoft等受惠訂單暢旺,財報數字普遍優於預期。在FED提出不排除停止降息之後,為美股投下不確定的震撼彈,而美國市場整體的表現,仍需視經濟數據強弱及通膨壓力是否得宜而定。

 近日金融股財報不佳的確對REITs市場造成衝擊,主要是因為REITs歸屬於金融類股、再加上不少REITs的承租戶為金融業者,因而加重了REITs的賣壓。雖然上週新公佈的10月就業報告較預期強勁,但投資人仍無法釋懷金融股財報不佳對市場後續可能的影響,包括Citigroup信用評等遭到調降、美國最大經紀商Merrill Lynch傳出利空消息導致股價單日下跌逾10%等,使得整體金融類股上週最後二天交易日下滑了近6%,金融股後續表現仍為左右股市的焦點。

 雖然美國金融類股目前仍有疑雲,不過企業財報數字也不是全面性不佳,截至10月底為止,美國REITs的折價幅度為-13.6%,就折價角度仍是不錯的買點。以目前美國REITs的4.25%股息率和4.32%的十年公債殖利率相比,負利差不到10個基本點,和全球股市相比,對全球REITs後市仍維持可望相對強勢。

 在FED九月以來的兩次降息中,REITs都有不錯的表現。降息對信用緊縮的舒緩的確是有助益,市場短期或許仍會受花旗或美林類似的消息影響,但長線對REITs而言仍是偏多。此外,雖然FED在聲明稿中不排除停止降息的可能,但停止降息的政策是建立在美國經濟成長無虞的前題之下,雖然新公佈的就業人數轉趨強勁,不過仍要觀察其續航力道,加上其他各項經濟數據包括耐久財訂單、ISM製造業指數等尚未好轉,因此,目前仍不應排除年底前再次降息的可能,若有,對REITs資產亦為一利多。

 回歸REITs基本面來看,其他類型的REITs第三季財報數據多優於預期,基本面也較S&P股票佳,在金融危機利空出盡後,仍有上漲空間。倘若投資人的焦點可從金融危機對不動產的負面影響,轉為不動產可抗物價、通膨,對於化解REITs負面的投資氣氛將更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p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