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11/06 04:09

〔記者梁世煌/台北報導〕立法院財委會昨天針對財政部2007年度預算解凍案進行審查,由於國有財產局在畸零土地的標售作業上爭議不斷,引發財委會立委質疑,最後決議要求國產局未來必須將相關土地的標售資料全數上網公告後,才同意解凍該局多達42億元的歲入預算。

 

目前有多筆國有畸零地緊鄰民眾持有的大面積土地,根據規定,若民眾想要將該畸零地與其所持有的土地合併開發,必須在取得地方政府的土地合併同意書後,向國有財產局申請價購該筆畸零地。

 

由於這部分交易是以議價完成,而非依照一般國有土地公開標售作業進行,包括立委林重謨、費鴻泰對於這些交易當中可能涉及賤賣國有土地大表質疑,因此凍結國產局有關256億元年度歲入預算六分之一,合計約42億餘元。

 

不過,在國有財產局同意將這些畸零地的交易及出售資料全數上網公開接受外界檢視後,昨天財委會同意有條件對上述預算予以解凍,讓國產局的土地歲入預算得以順利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p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