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7/11/03 04:39 記者: 王莫昀/台北報導

 房市空頭方向再度確立。受到央行升息、金融機構限縮房貸放款影響,今年全台房市的交易量能開始鈍化。內政部統計處資料顯示,今年第三季全台建物買賣移轉件數為10萬餘件,較去年同期大減11.48%,只有新竹縣市例外

 

 不過,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表示,這波房巿交易量下滑,除了受金融單位緊縮房貸影響外,價格飆漲令購屋人難以接受,更是原因。隨著部分地區房價已經回軟,10月交易量已見回升。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今年第三季的全國建物買賣移轉件數仍以政經重鎮、屬大台北生活圈的北縣、北市、桃縣等三縣市為最大宗,分佔前三名,房屋交易比重合計達50%,佔全國總數的一半,仍穩居全台房市交易熱區的寶座。

 

 但進一步分析,北市今年第三季房市交易量連續兩季下滑,北縣及桃縣在上季原本仍也小幅量增,但第三季雙雙下挫。

 

 中部地區的台中市,今年第三季建物買賣移轉件數仍高居全國第四位,僅次大台北生活圈的北北桃三縣市,為9126件,較今年第二季下滑了6.89%,只是房價行情仍「ㄍㄧㄣ」的很緊,今年第三季平均成交單價為每坪10.1萬元,較去年同期上漲6.05%。

 

 新竹縣巿場視為一例外。依內政部統計,今年第三季全台房市的交易表現以新竹縣最為亮眼,建物買賣移轉件數為3293件,較去年同期成長12.04%,也較今年第二季成長,成長相當顯著。

 

 永慶房仲集團總經理廖本勝指出,新竹縣竹東新竹科學園區以及竹北特區為所帶來的「三高效應」--高科技、高學歷、高消費等,也讓新竹縣的新成屋房市交易持續火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p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